文艺不死,定期诈尸

[海娜]入局

输的情书,想着还是放上来了。

====================================



唐山海先生敬启

唐队长,展信佳。

今儿个夜上得了唐队长一支舞,高兴便多饮了些酒,出了那斑驳多彩的琉璃门,凉风一吹又清醒了过来,晚归的家里也没甚灯火,我开了盏小灯坐在化妆柜前,就想起了唐队长你。

浊世佳公子,我在这龌蹉乱世里摸爬滚打过几年,在看到唐队长是竟觉得有几分惭愧。大抵也是因为如此,才偏生对唐队长多生出几分向往。

行动处档案室主任,柳美娜。

不知道唐队长在看到我的身份时,是如何想的。
这么大的一个行动处,就我一个女人,看着那些大老爷们刑讯审问抽烟嫖赌,我什么腌臜事儿都见过,我不只见过,我还能笑出来。

陈深那厮惯会个耍嘴皮子的,说什么老天爷不会让漂亮又聪明的女人嫁得好,这样的甜话头儿哪个女人不爱听?可我听得多了,前半句不再往心里去了,后半句可是戳到心窝子里了。

世上再不缺的就是人,世道再乱也不缺好人,我这么想着慢慢把头发放了下来,可我缺的,是能入我眼的男人。

老天爷或也是眷顾我的,那我还能遇见唐队长。

你推开行动处的嵌彩玻璃窗木门,笔直的身影从容不迫的一步步踏在那木地板上,漫步经心的路过我。

行人就这么过去了,看得人还想留在心里。

上海多战乱,也有的是用别人的骨血泪搭起的欢场,我尽情享乐事,买好看的衣服,喝好喝的酒,喜欢看着别的男人来邀请我跳舞,我怕死便小心翼翼的做事,圆润世故得不着痕迹,别人不用问也能从我的笑里感叹一句——您过得不错呀。

我笑,他们说我是个厉害人物。

我和衣上了床,腰上好像还存留着你手绅士地似在非在的触感。

这信没有写完也没什么相关,它没有去的地方还是要好好留在我的衣柜里。

唐队长,晚安。

评论(1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