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不死,定期诈尸

[海娜]迷局

什么都想写系列。局之三部曲请笑纳。

=============================================

 

唐山海先生敬启

 

唐队长,展信佳。

 

我的抽屉里有一盒烟,多久之前买来的不记得了。上海的天气潮湿,从抽屉深处折腾出它时软包上玉堂春的标识已经模糊不明,拆开后带着老旧潮湿的烟草气息扑面而来。

 

跟今晚唐队长抽的烟不太一样。

 

烟雾缭绕中的唐队长,迷离,冷峻,优雅,矜贵到了骨子里。

 

下雨的时候我做了一个绚丽的梦,伴着雨滴落在车身上交织出的协奏曲,我闭上了双眼却看见五彩的烟花在眼前炸开,怦怦地声音是我的心跳。

 

梦里的我很美,终于来到了唐队长身旁。

 

我像是在做一件坏事,捂着偷来的珍宝心里难安。

 

可我又觉得无比的甜,就像这烟草的苦涩里夹杂着一点微乎其微的香气,我见过许多老烟枪咳得肺子都要出来了一般却还要一口一口地吞云吐雾,一缕一缕白烟勾着人魂儿吸了出去。

 

我不抽这迷烟,怎地还是着了魔怔,上了瘾。

 

我在想,唐队长在碧城小姐面前,可也曾这般过。

 

我听你抱怨她句句带着宠溺,那一点点的小习惯都叫我艳羡。

 

我听你说起她与陈深的过去,那一点点的小落寞都叫我心疼。

 

唐山海,我心疼你。

 

我想着自己刚才甩下的话那么狠转身又要独自坐上黄包车离开,想着这可狼狈啦。

 

唐队长像是懂了我的心思,追了过来。

 

你不该如此,给了我死缠烂打的机会,不肯让我早早梦醒。

 

唐队长的目光清明,朗朗昭昭落在人身上,叫人多几分臆想。

 

我盼着有一日,这目光追随的,只是我的身影。

 

这世间有个把万人,你偏偏遇上了我。

 

还祝我一觉不醒。

 

唐队长,晚安。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